close

唸書時 學的東西都還給老師了
但是 打字是最基本的 我還沒那麼二百五忘光光
輸入法有很多種 倉頡 大易 無蝦米 等等一大堆的
但 不知道為什麼 學了大易輸入法
大易有四碼三碼到現在出到兩碼

可是 有了新注音後 反而很少用到大易
(因為還要灌 麻煩)
剛開始用新注音打時 真的會氣死
打出來只是同音不同字 所以要一個字一個字找
實在有點浪費時間

新注音的缺點就是 不會唸的字還真的打不出來
所以 就要再用大易打 
要用到特殊符號 也要用大易打
唉 還真的不會用新注音
打字快卻派不上用場 惱啊

後來 漸漸被我摸透了
要打特殊符號 就要切換到全形模式
就可以打出【】『』《》←這些符號了
記得還能打星號的 

後來 今天又發現一個好用的
可能 厲害的人都會了
但 對我來說真是天大的發現
所以 要笑請小聲

00.jpg 

不會唸的字 有解了(泣)
新注音有個工具選單 只是我一直都漠視他
原來 是這樣用的啊
選單裡有個「輸入法整合器」
其實是一個手寫的功能(真是偉大的發明)
將不會的字 用滑鼠寫上去
就能出現想要的字 還會付加注音
你說 是不是很傑克啊 (太神奇了)

01.jpg 

 

這個發現 真是解救了我呀
不然老是一堆字不會唸 真是慚愧阿
涎←唸ㄒ一ㄢˊ 前陣子毛寶弟要發收涎的文
老是打不出這個字 才改寫收口水
這明明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音啊

還有這個字【囝】←唸ㄐ一ㄢˇ或是ㄋㄢ
SOS就狼喔 我小學是在打混釣魚夢周公嗎

 

就這樣 分享完畢 獻醜了

下臺一鞠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