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904.JPG

小孩讓阿嬤帶最常遇到的就是「隔代教養」的問題,
尤其又是自己媽媽的話,根本就是有理說不清! 
碰上有爭議性的問題時,總是愛拿「你們小時候還不是‧‧.」這些話來堵我的嘴。

毛弟最近厭奶很嚴重,喝奶量從120cc降到90cc,整整小了一號 ,
因為有鼻子過敏,所以副食品吃的也很小心。

 

自從我那天兵的阿母買了布丁要給毛弟吃後
(她天真的認為布丁很軟可以吃!軟≠吃 ok),
我是一次又一次的耳提面命我那天兵的阿母,不能這樣不能那樣,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。

(後來3個布丁是我娘賭氣的自己喀掉~哈)

我那天兵阿母嘴上講好,實際上是左耳進右耳出,明的不行暗著來。

 

DSC06057.JPG 

 

媽媽老是說,你們小時候我都這樣養大都沒怎樣,現在都約束這麼多。
什麼不能吃蛋、大骨粥不加鹽巴吃起來會沒味道、你們小時候吃這個,怎麼不會過敏。

她不懂她的四個小孩都是這樣養大的,怎麼到了這個年代卻什麼都不行了。

 

久而久之,也懶得跟我那天兵阿母說教了,她就是有辦法硬ㄠ。
其實媽媽養兒經驗豐富,我們四個小孩也很健康,也比我這個當娘的照顧的還要細心。

 

雖然對於她的教養觀念有所異議,養兒方知父母恩,我們家這四個小孩,
都是他一手捏大的,所以我願意退讓一步,讓我娘自由發揮。

 

 

但,我還是在一旁挫咧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