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57.JPG 

 

這道菜不簡單!

這道菜很下飯,做法也很簡單,不過~
它的來頭不簡單!

青辣椒是自我們家原本就種的,這次我媽還種了花生,
前陣子終於收成了,採收後還要將花生曬乾,才能算是完成.

 

偏偏就是這個白目的,每天照三餐來玩,
不是表演他那套鐵沙掌乾炒土豆,不然就是玩採採樂.
他自己玩的很爽歪歪,我到是覺得他真的很白目,
幸好我媽沒看到,不然這下還得了,我媽肯定不會饒過他.
IMG_0828.JPG 

 

花生曬乾後,蒸熟就可以吃了,
放到冷凍庫就可以保存好久也不會壞,
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吃,冰冰涼涼的一口接一口.

 

 

 

我家有種兩種辣椒,一種是會辣的小辣椒,
另一種是不會辣的青辣椒,不過一樣有辣椒的香味,
乾炒小魚乾就很對味了.

 

 

 

跟著媽媽做:
乾花生、青辣椒、小魚乾、蒜頭

 

把冷凍的花生先油炸過
熱油鍋將蒜頭爆香在加入小魚乾一起拌炒
在加入炸過的花生略炒在加入青辣椒
在加入雞粉調味起鍋前再嗆點米酒就可以起鍋啦

 

真的是很簡單啦,青辣椒不可以炒太久不然會過軟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