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地挑個平常的日子,約了阿母帶了兒子趴去竹山紫南宮,

這次是專程去借發財金來招財的啦!今天是平常日天氣爆熱但香客還是粉多.

 

竹山雖然有點偏山區不過天氣還是超級的給他熱熱熱一點都不涼啦,

 

 

DSC04837.JPG

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是星期假日也不是初一十五所以不會人擠人

 

這裡盛產番薯隨處可見在賣蜜番薯和竹筍包的攤販一堆,

但是我印象不是很好吃(也許是沒買到好吃的),一方面也是因為不愛吃的關係啦.

 

 

不過我阿母每次來必買是青菜,(青菜在這啦!)

阿婆拿著一袋袋自己重的青菜來賣,有龍須菜、過貓菜、還有什麼菜我也忘了.

 

 

 

 自己種的沒有化學肥料營養又健康,便宜又大袋必買啦!

 

 

 

3224925.jpg

                      竹山的名產蜜番薯和竹筍包,不過我一點都不愛吃.

 

 

 

雖然也都會跟阿母約好來這裡拜拜(有拜有保必啦!)

但是距離上次借發財金已經是三、四年前了,怎麼求金也有點給他忘的光光了.

事先也忘記要先上google搜尋一下,不過還是存著100萬分的誠心來求啦!

 

 

 

 

DSC04841.JPG

                  金雞下蛋踩踩踩,可都是要放感情去摸的.

 

 

 

 

給他落落長的亂說一通,只要有筊就可以借啦!

第一次→沒筊...(是聽不懂我的發音嗎)

第二次再仔細給他說一次好了→笑筊,(是在笑我台語不輪轉嗎)

第三次在沒杯就借不到了,心理有點給他粉緊張,終於→聖筊﹙原來國語嘛ㄝ通喔)

 

拿了身份證去登記終於順利的借了600元(感動啊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4848.JPG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鹿?羊?牛?傻傻分不清楚Orz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回家事後上網查紫南宮的網站,真是跟的上時代也有專屬網站.

裡頭也有教人求金的方法,以阿母博了三次才有聖筊的情況只能借400元,

 

400元?400元?

但是阿母卻給人家硬借了600元,神明會不會認為我是貪心鬼啊.

 

不過我有說明是要借600元,不知者無罪吧!是不是是不是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